新股纽威数控787697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7 10:03:22 举报

纽威数控代码787697,发行价7.55元,市盈率26.09倍,申购上限2.05万股,主营中高档数控机床。

主营业务

纽威数控自设立以来专注于中高档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现有大型加工中心、立式数控机床、卧式数控机床等系列200多种型号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模具、阀门、自动化装备、电子设备、航空、通用设备等行业。

公司根据产品规格、行程及主轴方向对产品类型进行了划分,主要包括大型加工中心、立式数控机床、卧式数控机床等主要产品种类。

其中,规格及行程较大产品为大型加工中心,规格及行程相对较小产品为立式、卧式数控机床,立式、卧式数控机床中主轴方向垂直的为立式数控机床,主轴方向水平的为卧式数控机床。

新股亮点

公司长期致力于中高档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公司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研发能力较强且规模较大的研发团队,截至2020年12月末的研发人员146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16.67%。另外公司凭借较强的技术实力,参与了多个国家及江苏省重大科研项目。其中,公司累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研发项目7项。截至2020年12月末,公司取得专利91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9项。

公司具有高效的综合服务能力。由于故障可能对客户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因此,服务能力、响应速度是客户采购机床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国际领先品牌在中国市场多采用代理销售模式,国内大多客户难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定制化化采购,且该等品牌产品售后服务周期较长且费用较高。而公司深耕本土市场,建立了经验丰富、技术实力较强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团队与体系,以快速响应提升客户体验。

公司已实现部分核心功能部件自产。因技术门槛较高,我国机床采用的高端功能部件基本依赖进口。随着行业发展,机械加工精度、效率要求越来越高,我国机床行业对高端功能部件依赖问题愈发严重。公司经自主研发,已开发出了大扭矩电主轴、高精度数控转台等部分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实现了该等核心功能部件供应自主可控、提高了功能部件与整机的匹配度,并有效降低了产品成本,从而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3,589.96万元、96,756.81万元、97,028.14万元、116,455.75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3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97.95万元、6,224.76万元、6,222.99万元、10,399.87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