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海锅股份301063投资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7 10:03:14 举报

海锅股份代码301063,发行价17.4元,市盈率14.88倍,申购上限6000股,主营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气开采、风力发电、机械装备以及船舶、核电等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分为油气装备锻件、风电装备锻件、机械装备锻件、其他锻件四大类,为全球装备制造商提供综合性能好、质量稳定的定制化锻件产品及零部件。

行业地位

公司主要从事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气开采、风力发电、机械装备等领域,为全球装备制造商提供综合性能好、质量稳定的定制化锻件产品及零部件。发行人在国际锻件市场知名度较高,是国内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全流程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能同时进入全球主要知名大型油气设备制造商以及全球主要大型风电设备制造商的供应商之一。公司目前具备8.5万吨锻造能力,可以满足各种类型的自由锻、环锻产品的需求,公司募投项目达产后锻造能力可达10.7万吨。

公司凭借自身积累的工艺技术以及产品质量,与国际知名油气装备制造商BakerHughes、TechnipFMC、Schlumberger、WeirGroup、Dril-Quip,国际知名风电装备制造商中国高速传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SKF、Thyssenkrupp、中国中车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发行人及同行业可比公司在下游应用领域各有侧重,但多数具有跨行业产品生产能力。发行人以油气装备锻件、风电装备锻件产品为主,同时具备机械装备、船舶、核电、压力容器等锻件产品的生产能力以及客户积累;迪威尔主要生产油气装备专用件;中环海陆以风电行业产品为主,同时具备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等锻件产品的生产能力以及客户积累;恒润股份以风电行业产品为主,同时具备压力容器等锻件产品的生产能力以及客户积累。

各公司的锻件产量是其生产能力和市场地位的重要体现。

财务状况

202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066.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09%,净利润5,270.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2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8.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3%。

基于公司的订单情况、经营状况以及市场环境,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75,0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下降0.79%;2021年1-9月净利润预计为7,3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下降7.77%;2021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预计为6,4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下降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