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海锅股份301063打新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7 09:59:17 举报

海锅股份301063,发行价格:17.40元/股,申购上限:0.60万股,市盈率:14.88。

公司简介

海锅股份是国内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气开采、风力发电、机械装备以及船舶、核电等领域。公司的锻钢件、锻造工艺、热处理工艺以及超声波探伤技术不断取得中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多个行业权威机构认定的相关资质,并一直延续维持至今。公司通过成熟的锻造技术和高质量的锻件产品,成功进入多个国际知名油气、风电装备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体系,成为国际油气、风电装备主要制造商在中国的少数锻件供应商之一。公司现有装备能满足各种类型的自由锻、环锻产品的需求,具备跨行业、多规格、大中小批量等多种类型业务的承接能力。公司凭借自身积累的工艺技术以及产品质量,成功获得了全球知名油气装备制造商BakerHughes、TechnipFMC、Schlumberger等,知名风电装备制造商SKF、Thyssenkrupp、南高齿、中国中车等,知名机械装备制造商普锐特、KSB等,知名船舶装备制造商日本三菱、韩国现代等行业标杆企业的认可,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通过相关客户成功进入了全球知名石油公司道达尔、挪威石油、沙特阿美、雪佛龙等,知名风电整机厂商GERenewableEnergy、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等的供应链体系。2019年,公司锻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0.43%。

行业前景

风电装备锻件是风电装备重要部件的基础材料,风能发电总容量的未来发展趋势将对风电设备装机量起决定性作用,进而影响风电装备锻件的市场需求。

随着世界各国对能源安全、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日益重视,加快发展风电产业已成为国际社会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和一致行动。

全球风能理事会(GlobalwindEnergyCouncil)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为93GW,比2019年增加53%;2020年全球风能总装机量达到743GW,比2019年增长14.29%。

随着全球风电行业的蓬勃发展,风电设备的市场需求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将带动风电装备锻件需求的增长,并对风电装备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2018年至2020年,国内风电并网新增装机容量分别为2059万千瓦、2574万千瓦、7167万千瓦,增长率分别为12.4%、14%、34.14%。

截至2020年底,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2.8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71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900万千瓦,稳居世界第一。

对比同类型上市公司

根据迪威尔招股说明书披露的相关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迪威尔陆上井口设备专用件、深海设备专用件和压裂设备专用件销售收入合计分别为47.45百万美元、72.67百万美元、97.14百万美元;在假设设备成本的25%来自于专用件产品的情况下,迪威尔陆上井口设备专用件、深海设备专用件和压裂设备专用件2017年、2018年、2019年合计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79%、1.10%和1.39%。迪威尔2020年年报未披露当年的市场占有率信息。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