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海锅股份301063申购价值概况

互联网2021-09-07 09:47:08 举报

海锅股份代码301063,发行价17.4元,市盈率14.88倍,申购上限6000股,主营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

主营业务

发行人主要从事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气开采、风力发电、机械装备以及船舶、核电等领域,为全球装备制造商提供综合性能好、质量稳定的定制化锻件产品及零部件。

公司主要产品分为油气装备锻件、风电装备锻件、机械装备锻件、其他锻件四大类。

新股亮点

公司所从事的主营业务绝大数都需要通过相关机构的认证并取得相关的资质证书。公司具备完善的技术研发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使公司在多个领域内取得了相关资质证书,并且在持续扩大资质许可范围。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已取得全球8大船级社的工厂认证证书,公司还通过了一些国际客户具有高度专业要求的资格认证。齐全的资质认证为公司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以及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公司高度重视工艺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新产品的研发,积累了大量的先进工艺技术和经验,形成了行业内领先的材料与制造工艺相结合的技术体系。公司开发新产品每年保持在6个以上,不断增加申请及授权的发明专利。公司通过与上游钢材厂商密切合作,开发出油气装备领域深海防喷器F22钢材、风电装备领域齿轮箱用18CrNiMo7-6连铸坯钢材等先进材料技术工艺;公司供应了中国海洋石油982深海钻井隔水管项目的关键锻件,是中国首套982深海钻井隔水管的重要参与者,实现满足GE技术及质量认证的隔水管锻件产品国产化。

发行人具备跨行业、多规格、大中小批量等多种类型业务的承接能力。公司下游客户分布广泛,产品在油气开采、风力发电、冶金机械、工程机械、船舶、核电及其他机械等领域均有应用,不存在过度依赖单一行业或单一产品的情形,因此,发行人可以根据下游行业市场需求的变化主动调整销售策略,以最大限度地防范市场波动风险。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1,941.88万元、49,473.56万元、64,685.51万元、101,392.32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4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6.53万元、4,729.26万元、6,481.33万元、10,542.55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