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上市龙头公司名单一览(2022/9/23)

股涨停2022-09-23 05:34:16 举报

A股电动汽车上市龙头公司一览,电动汽车上市龙头公司有:

比亚迪002594:电动汽车龙头股。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3.73%,毛利率13.02%,净利率1.84%,2021年总营业收入2161.42亿,同比增长38.02%;扣非净利润12.55亿,同比增长-57.53%。

2020年4月2日,丰田汽车公司(下称“丰田”)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正式成立,计划于5月内正式开业。

近7个交易日,比亚迪下跌6.05%,最高价为279.37元,总市值下跌了473.06亿元,2022年来下跌-0.91%。

德赛电池000049:惠州亿能在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业务已具备技术领先和市场先发优势。在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BMS领域居行业领先地位。惠州亿能提供BMS系统的电动汽车先后成功应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公司合作的汽车厂包含北汽福田,广汽,江淮,众泰等,合作的电芯厂包含合肥国轩,中信盟固利,北京普莱德,天津力神,东莞新能源等,国内市场占有率近50%。

许继电气000400:公司定增收购大股东的资产,其中包括许继电源75%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充换电配套设备等业务,目前该股权已交割至本公司。

南京公用000421:公司与金智科技合资设立的能网公司拥有从事新能源及智慧城市相关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站、充电塔的建设及运营、智慧停车服务、基于光伏发电的合同能源管理、分布式能源等业务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各产业的资源优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