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为什么会大跌?2022年3月9日连续多天下跌原因是什么?

互联网2022-03-09 11:36:00 举报

3月9日消息,今日A股早盘再次冲高回落,截止至发稿,沪指跌至3258点,跌幅为1.07%。总体而言,个股依旧是普跌态势,两市超3900股飘绿,开盘一个半小时成交达4900亿元。

今日A股再度下挫或与隔夜外围股市下跌有关。

隔夜美股收跌,意味着道指在进入回调区域、纳指在跌入熊市后继续下探。其他市场面,周二欧股主要指数小幅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5%,法国CAC40指数跌0.3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18%。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30美元,涨幅为3.6%,收于每桶123.70美元,创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消息上,美禁止从俄进口原油等能源。原油、汽油、天然气以及镍和钯等贵金属的价格上涨,加剧了市场对通胀飙升的担忧。

今日三大指数早间小幅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随后震荡回落,深成指跌幅扩大至1%,再创阶段新低。板块方面,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冲高,贵金属、煤炭、旅游板块走强;金属镍等有色金属板块大跌,婴童概念、教育板块持续低迷,油气开采、数字货币、化肥等板块走弱。

从盘面上看,贵金属、绿电、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油气开采、化肥板块跌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