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股票有哪些龙头股?高铁股票名单分析

股涨停2021-11-20 19:25:26 举报

高铁股票有哪些龙头股?

京沪高铁(601816):龙头,在营业总收入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295.6亿元、311.6亿元、348.6亿元、252.4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高铁旅客运输,具体主要包括,为乘坐担当列车的旅客提供高铁运输服务并收取票价款;其他铁路运输企业担当的列车在京沪高速铁路上运行时,向其提供线路使用、接触网使用等服务并收取相应费用等。

康拓红外(300455):龙头,在营业总收入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2.95亿元、7.79亿元、9.28亿元、11.35亿元。

中鼎股份(000887):龙头,在营业总收入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117.7亿元、123.7亿元、117.1亿元、115.5亿元。

高铁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ST中迪(000609):2019年年报披露,子公司青岛康平高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研发、生产轨道交通用特种玻璃钢制品为主业,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实力。

华铁股份(000976):拟购买BVVBT以及香港利合100%股权入,BVV集团为行业内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轮轴制造商,专注于高铁车辆及其他轨道交通车辆的车轮、车轴和轮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盾安环境(002011):盾安环境在巩固提升制冷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商用、特种细分领域,专注节能环保方向。公司凭借多年在核电暖通系统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和人才等优势,积极拓展其他特种空调领域的市场。公司紧紧围绕“节能系统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针对轨道交通行业对“节能环保”、“智能健康”及“低噪声”等方面的要求,在系统解决方案中集成了多项核心技术。公司已先后为武汉、宁波、苏州、贵阳、重庆、广州等城市地铁及高铁枢纽工程提供站台空调系统设备集成及服务。

国机精工(002046):2019年公司年报披露,公司持股40%的联营企业中浙高铁成立于2016年,系公司与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中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浙高铁的业务范围为高铁轴承、地铁轴承、大功率机车轴承等轨道交通轴承的研制和生产销售。中浙高铁的轨道交通轴承业务处于培育期,产品尚处于研发阶段。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并承担相应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