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股开盘吗?2021年10月14日美国股市休市吗?

股涨停2021-10-13 17:19:24 举报

10月14日港股受八号风球影响休市一天,美股晚间正常交易。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二小幅收跌。投资者关注通胀状况及其对美股财报的影响。IMF下调全球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一旦通胀过热,美联储等央行应该做好收紧货币政策的准备。

道指跌117.72点,或0.34%,报34378.34点;纳指跌20.28点,或0.14%,报14465.92点;标普500指数跌10.54点,或0.24%,报4350.65点。

出于对供应链紧张及新冠疫情持续传播等因素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全球与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

IMF周二在其《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9%,较7月报告的预测值下调了0.1%。该机构还预计2022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4.9%。

IMF将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1%,下调至6%。

IMF经济学家GitaGopinath表示:“我们看到全球供应链都受到重大挑战,这增大了本已高企的通胀压力和金融风险,并导致经济增长前景面临额外的风险。”IMF还警告称,诸如美联储等央行应该做好准备,如果出现通胀过热,就应该准备收紧货币政策。

ThePriceFutures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Flynn表示,从IMF下调增长预期来看,“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显然正在伤害增长前景,这让市场有点恐慌。最新消息使人们怀疑80美元的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是否合理。”

市场同时还在等待9月CPI、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即将开始的美股Q3财报季。

美国将在周三公布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