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镍期货行情实时行情:低成本资源涌入 镍价原料端支撑走弱

默默谈经2022-07-14 13:59:18 举报

宏观方面: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维持在108上方运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仍维持鹰派,且非美货币的走弱以及避险情绪对美元形成,美元预计仍将维持偏强走势;由于当前通胀仍较为高企,市场对于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强,有色金属普遍承压。

供给方面:2022年6月国内精炼镍总产量16604吨,环比增加16.41%,同比增加17.28%;2022年1-6月国内精炼镍累计产量82282吨,累计同比增加3.69%;目前国内精炼镍企业设备产能19068吨,运行产能16142吨,开工率84.65%,产能利用率87.08%。

不锈钢方面:三季度,国内消费恢复,海外需求7-8月小幅下降,整体消费将呈现偏强运行,国内库存低位,原料也将阶段触底,产业利润修复,供应随之恢复,不锈钢市场价格呈现逐步回暖趋稳局势。

需求端:四季度,国内外需求趋弱,国内产量和进口量存在增量预期,预计不锈钢市场呈现垒库格局,由于低成本资源涌入,也会带动产业综合成本水平下降,价格呈现下行。

观点小结:总体来看,三季度国内不锈钢及新能源消费恢复,企业减产后国内镍库存低位,同时印尼投产项目延期,原料过剩程度将有明显缩减,价格或呈现阶段触底回暖迹象。

四季度,不锈钢国内外需求趋弱,对于镍需求下滑,而印尼镍中间品对于镍豆替代进一步增强,低成本资源涌入,也会带动产业综合成本水平下降,镍原料对于镍价支撑进一步走弱。注意印尼项目的投产进度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