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博士生回应送外卖 外卖行业市场2022年前景如何?

小笔财经观2022-09-21 08:49:07 举报

最新消息:浙大博士生孟伟发视频表示:“我是浙江大学荣誉学院竺可桢学院本科毕业生,浙江大学自己的博士生,还记得八年前在本科毕业典礼上,我们的院长对我们说,‘你们就读过的第一所世界一流大学是浙江大学,你们就读过的唯一一所荣誉学院是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孟伟给浙江大学丢人了,孟伟给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丢人了。”视频的最后他低下头对着镜头说了一句“对不起”。

而在近期,专科生“逆袭”读研、毕业3年后送外卖,一位男生的帖子同样引起不少网友关注。网友对何成的评价褒贬不一,一时间让他陷入舆论漩涡之中。何成认为高学历人群并不是所有人都光鲜的,只是有些人是碍于面子不说,外人就无从知晓。选择在重庆送外卖,是他在失业4个月后的一个尝试。

根据某外卖平台此前公布的数据,美团共有6万研究生、17万本科生在送外卖。

媒体评论说,人生永远都是自己的。我们无须为他人担心,也无需为他人出谋划策,更没有必要因为别人去改变自己。别人不理解何成,这很正常。因为自己的路得自己走。不被言论影响,不被潮流裹挟,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

相关阅读:

受益于年轻人的线上消费倾向,中国外卖行业不断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外卖餐饮市场规模达到6,646亿元,同比增长15.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估,2022年中国外卖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9417.4亿元。

外卖方便快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点外卖解决日常饮食需求,因此在线外卖收入占全国餐饮业收入比重持续提高。2021年在线外卖收入占全国餐饮业收入比重约为21.4%,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由于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外卖行业用户规模也在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外卖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9417.4亿元。

根据美团外卖数据,“90后”是外卖最大的消费群体,占比超过50%,消费频次较高,最为集中的两个年龄段为18-25岁、26-30岁,占比分别为36.1%、22.5%。“70后”、“80后”的消费能力更强,单均30元以上的外卖消费比例远高于“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