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有什么用处?转债的作用是什么

鲸多看财经2021-12-16 17:54:36 举报

在二级市场中,可转债的投资也有着较高的热度,可转债的交易比A股要更加灵活,包括T+0、无涨跌停限制等规则。对于还没有接触转债但是想尝试的投资者而言,我们需要关注转债的基本特征,那么转债有什么用呢?

转债有什么用?

转债可以通过低买高卖、转股、兑换本息的方式来获得收益:

【1】低买高卖:转债的价格也是不断波动的,投资者可以通过低买高卖来获得收益,可转债价格主要受到正股因素的影响。

【2】转股:可转债可以在转换期内转换成股票,如正股价格高于转股价格,转股便可以获得收益。但由于转股后,股票需要在下一个交易日方可卖出,因此转股后仍然存在一些风险。

【3】兑换本息:到期时,投资者可以按照可转债面值与利率向上市公司兑换本金与利息。

可转债卖出规则有哪些?

【1】当日买入可转债,当日就可以卖出,但是需要在交易时间内。

【2】可转债不可以进行隔夜委托,因为可转债是债券,每天要计息,只有第二天结算计息后才可以挂委托单。

【3】卖出可转债后,投资者所得的资金当日不可以转出,需要到第二个交易日才可以将资金转出。

【4】集合竞价期间的申报价格范围是前一收盘价的70%至150%,连续竞价的申报时间为不高于即时揭示的最低卖出价格的110%且不低于即时揭示的最高买入价格的90%。

除了卖出可转债之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持有到期、转股这两种方式来结束头寸,具体采用那种方式则要看投资者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