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如何收取?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标准

互联网2020-03-23 10:48:49 举报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如何收取?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标准

对于国债逆回购,其实最经常使用的品种分别是1、2、3、4、7天,事实上国债逆回购从1天到182天的手续费收取标准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标准。

1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01%

2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02%

3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03%

4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04%

7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

14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10%

28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20%

91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30%

182天手续费为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30%

国债的收益一般情况下年化收益率在3%-4%,但是计算的时候往往都不会这么算,因为都是才在高点的时候才做,比如10%的时候。费用上按照我们所持有的天数不同,手续费的收取标准也不同,从上面的标准中我们可以看出,手续费从0.001%-0.03%之间,而国债1-4天回购的佣金水平非常的低,每十万元一天才一元。

国债的购买是有技巧的,通常情况下在月末、季度末和年末的时候,市场的资金会比较紧张,这个时候购买债券的价格会比较高,尤其是在这些时间节点的周日这一天,甚至会超过10%,在这个时间购买往往最为划算。

国债的佣金收取按照上面的计算方式可能有些人觉得不太清晰,那么我们就以十万元为基础,1-4天回购的佣金为一元;7天回购的佣金则为5元;14天回购的佣金为10元;28天回购的佣金为20元;而28天以上,则为30元。如果我们按照4%-5%的年化收益率,那么我们的收益可能会在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