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债质押贷款?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互联网2020-03-21 17:28:39 举报

什么是国债质押贷款?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质押主要指的是欠债的人或第三人将自己的动产移交给收债人占有,将该动产作为借取债务的担保物品,如果欠债一方不履行债务,收债人有权依法就该动产卖得价金优先受偿。质押分为动产质押和权利质押两种。动产质押的特征是物品可以移动,并且移动后不损害物品本身的效用;权利质押质押漫画是指以可转让的权利为标的物的质押。那么,什么是国债质押贷款呢?

国债质押贷款说明

国债质押贷款是指借款客户以中国银行承销的未到期的国债作质押,从中国银行取得人民币贷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可接受的国债包括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能够满足借款人出借和个人消费需求或正常经营活动的贷款资金需求。

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1.客户申请。

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2.签订合同。

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质押手续等;

3.发放贷款。

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将贷款转入指定账户;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