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富贵八号2022-09-22 08:51:16 举报

借呗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一般情况下,借呗是不会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呗是一款小额贷款产品,只要贷款金额不是特别高,用户在平时还款时每期都按时还款,不产生逾期行为是不会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但是要注意一点,当借呗的借款额度过高,会导致个人的负债率增加。那么银行在审核用户的个人资产情况、还款能力时,可能会认为个人负责率偏高进而导致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法正常发放。

借呗逾期怎么办?

用户借呗逾期又无力偿还的情况下,与其一直逾期下去,不如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户进行协商。建议用户尝试看看能否申请延迟还款期限或者分期还款,这样用户每期还款的压力也有所减缓。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一种逾期不管,轻则会影响个人信用,重则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问题。

因此,用户日常使用借呗时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养成一个良好的还款,这对于提升借呗额度也是有一定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