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被冻结欠的钱还要还款吗

招财猫老张2022-09-20 09:02:47 举报

经常听到同事说自己的花呗莫名其妙的被冻结了,里面还有未还完的款项。那么,面对这种情况,你知道花呗被冻结后,未还完的款项还可以还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花呗被冻结的额度要还吗?

花呗被冻结后,如果账单当中还存在未偿还完的款项,客户仍然需要还款的。不管花呗账户是否被冻结,操作还款都是不受影响的。此外,如果客户因为花呗被冻结了就不还款造成的逾期,轻则会影响自己的信用情况,重则会影响自己的个人征信,导致之后贷款买房或者买车都受影响。

注意事项

【1】花呗默认开通了自动还款功能,只要客户将支付宝账户余额绑定银行卡、余额宝里面资金充足,到了还款日系统会自动从中扣出相应的资金用于还款。

【2】如果客户发现还款日到了,系统一直迟迟不到账。为避免逾期,客户可主动联系客服,咨询具体情况。

因此,当我们遇到花呗被冻结时,可以优先把未偿还账款还完,再处理账户被冻结问题,避免因逾期影响自己的信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