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三笔钱是什么意思?有开启的必要吗

互联网2020-09-27 10:02:46 举报

支付宝三笔钱是什么样的理财服务?

支付宝三笔钱主要是通过收集用户在支付宝里的资产信息,将个人资产规划为“短期开销”、“人生保障”、“投资增值”三个大类,为个人提供资产规划、保障、理财、投资等金融信息分析服务,制定健康的理财计划。支付宝三笔钱的具体规划为:

【1】短期开销:短期开销是指应对短期开销的钱,一般为半年到一年内可消费的使用额度;

【2】人生保障:人生保障是指存起来保障未来的钱,主要体现在保险、养老、教育方面的保险投资;

【3】投资增值:投资增值是指用于投资追求财富增值的钱,这些钱可以用来购买基金、理财、黄金、存款等。

支付宝三笔钱有开启的必要吗?

如果不想被支付宝收集个人资产信息,或者觉得自己有健康成熟的理财规划,那么没有必要开启支付宝三笔钱。如果觉得自己的理财想法不太成熟,可以开启支付宝三笔钱,但是在实际操作方面(比如购买保险、基金等)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