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卡拔了走人工通道扣费吗?怎么扣费?

胡V看市场2022-09-23 10:07:00 举报

当我们开车上高速时,都需要经过收费站,收费站包括ETC通道和人工通道,装有ETC的汽车就可以在ETC通道通过,当然也可以选择人工通道,而有些车主会问,ETC卡拔了走人工通道还能扣费吗?

如果车辆ETC卡拔了,走人工通道扣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当车辆通过ETC通道时,它会接收到车辆信息,将车辆进入高速的入口时间记录在数据库,但是当车辆不走ETC通道,而是走人工通道,进行人工扣费,ETC无法记录时间,也不会在高速出口自动扣费,所以ETC扣费和人工扣费是相对独立的收费通道。

车主将ETC卡取下来,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电脑端刷一下,标记了车辆进入高速的时间,当车辆驶出高速时,走人工通道将ETC卡拔出来交给工作人员再刷一次即可完成扣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驶入高速时通过的是人工通道,驶出时必须走人工通道。

ETC卡分为储蓄卡和信用卡,如果车主用的是储蓄卡,要确保卡里的余额充足,保证ETC能够成功扣费,如果是信用卡,车主要在还款日前将金额还清,避免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