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有逾期记录怎么消除?如何消除逾期记录?

投资点金手2022-09-21 10:56:30 举报

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也就是说,一旦你产生了逾期记录之后,人工是无法干预的,想要消除逾期记录,用户只能赶紧还清欠款,然后再养好自己的信用,不要再次产生逾期情况,一般等客户还清欠款之后再保留至少5年的时候,系统就会将逾期记录删除。

如何消除逾期记录?

【1】银行过失。因银行过错导致的逾期,是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诉消除不良记录的。比如说信用卡年费有调整未及时告知持卡人导致的逾期等。

【2】信息被盗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现在信息被盗用的时间屡屡发生。如果用户是因为信息被盗用产生逾期记录,可以向当地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

【3】非恶意欠款。像是年费、滞纳金、服务费等忘记交了或者因重大疾病、出国等产生了逾期,可以先将逾期还上,然后和银行协商。

总而言之,银行贷款有逾期记录对我们本人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用户很难再贷款买房买车。因此,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逾期情况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