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注销一定要去原来银行注销吗?有哪些要求?

咖咖说知识2022-09-19 14:22:28 举报

当车主不再需要用ETC时,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就需要去银行将ETC注销掉,那有些车主会问,ETC注销一定要去原来银行注销吗?

不需要,可以异地注销。可以通过服务网点注销或电话注销两个方法。电话注销需要先提前一个月解绑ETC系统,当月注销次月生效,卡内未欠费即可拨打对应客服电话沟通进行注销,但部分银行不支持电话注销业务。

营业厅注销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ETC绑定银行卡、ETC通行卡、OBU设备到银行网点或ETC管理部门,填写ETC协议书勾选撤销进行注销。

如果车主将旧车换成新车,车牌也更换了,需要准备ETC卡前往ETC客服中心去销户。如果卡内有余额,可以去申请退款。注销之后再去给新车重新办理一个ETC即可。

总的来说,ETC不一定要去原来银行注销,但要注意的是,如果ETC使用期限未满三年就注销了,可能需要车主支付相应的爽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