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卡可以在不同车上使用吗?ETC该怎么处理?

钱袋子大小事2022-09-15 15:28:58 举报

ETC卡不可以在不同车上使用,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电子标签绑定的方式,即一车一卡一标签,专车专用。车辆实际信息必须与ETC设备信息一致,私自拆卸会面临ETC失效的情况。

那有些车主的汽车用久了,车主想换一辆,那么这种情况ETC该怎么处理呢,有以下两种处理方式:

1、换车不换牌照,首先需要把原来车辆上的ETC设备和etc卡拆下来,然后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身份证,前往ETC服务网点内申请变更手续。等到ETC设备重新激活后,再去安装在新车挡风玻璃上即可。

2、更换牌照,需要把原来的ETC设备拆下来,然后前往发卡机构把ETC设备注销。等到注销完成后,再去给新车重新申请一个ETC设备。

如果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从而不再打算继续使用ETC设备,此时就需要把ETC设备拆下来,然后前往发卡机构对ETC设备进行注销。

总的来说,ETC卡是不可以再不同车上使用的,如果车主更换了新车,需要办理变更手续,如果牌照也换了,需要将ETC注销,然后重新申请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