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是多少?2022二季度储蓄式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蝴蝶风暴财富2022-04-27 15:46:39 举报

5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是多少?2022二季度储蓄式国债什么时候发行?下面同蝴蝶君来看看。

2022年第二季度储蓄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发行起始日4月10日、5月10日、6月10日。4月份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5月份发行的是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6月份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

据相关信息,本季度所发行的国债主要是三年期国债和五年期国债,时间分别是4月10日,5月10日和6月10日。这三个月份所发行的国债略有不同,四月份所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每一年都会发放本年度的利息。

五月份所发放的国债,是由相关部门给予购债凭证的一种国债,也可以称之为凭证式国债,它并不是每一年都有一定的利息,而是在国债到期日一次性付清所有的本金和利息。六月份所发行的国债和四月份发行的国债相同,都是电子凭形式国债,每一年均会发放当年的利息。

四月份和六月份所发行的电子形式的国债和五月份所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到底有什么区别?

电子式国债,需要居民在相关的银行开设国债账户进行购买,凭证式国债则可以直接支付现金购买。在记录方式上,国债是电子账本形式,凭证式国债发放国债收款相应的票据,那么在计息方式上,电子式国债是每一年都会发放利息,凭证式国债则是一次性将本息全部结清,结清的日期为国债的合约结束日期。

电子式国债主要通过电子银行购买,凭证式国债必须本人到银行柜台进行购买。针对居民所提到的国债利率问题,本次的计划中并没有公布。根据2022年第一季度所发行的国债,利率分别为3.35%和3.52%,同期相比处于下行趋势,利息正在不断下降,下降的幅度保持在0.05%左右。

为什么一发行就抢购了?

但国债凭借着自己靠档计息的优势,可以尽可能降低居民提前支取所带来的损失,因此也有一定的优势性。从这两者的结合来看,国债能够为居民提供比较稳定的高利率收入,在社会上也值得居民购买,也是国债频繁出现秒抢光的现象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