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 记账式附息(八期)利率是多少?

蝴蝶风暴财富2022-04-19 14:03:56 举报

2022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记账式附息(八期)国债利率是多少?下面同蝴蝶君来看看。

2022年记账式附息(八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将于2022年4月19日在本所新债券交易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现将有关事项消息如下:

一、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期限为30年,票面利率为3.32%,利息每半年支付一次;本期国债起息日为2022年4月15日,每年04月15日,10月15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52年4月15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二、本期国债于2022年4月19日起在本所新债券交易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市,交易方式为现券和质押式回购。

三、本期国债上市交易的现券证券名称为“22国债08”,证券代码为“019673”。

记账式附息国债是什么意思?

“记帐式附息国债,是指国债债权记录在你的证券账户里,同时凭证券帐户在分期付息的付息日期内领取利息,通常是按年或者半年的时间间隔领取利息,一直到国债到期返还本金为止。”

按发行的凭证为标准,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和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是指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记账式国债是相关部门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的、以电脑记账方式记录债权,并可以上市交易的债券。

以利息支付方式为标准,国债可分为零息,附息和贴现三种付息方式。记账式附息国债则是以附息方式支付利息的记账式国债,券面上附有息票,定期(季度、半年或一年)按息票利率支付利息,凭证券账户在分期付息日领取利息,直到国债到期返还本金为止。记账式附息国债支持上市交易,其价格受市场影响会上下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