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新发行定增产品有哪些?收益如何?

互联网2020-06-29 14:48:16 举报

现在哪些理财产品值得购买?

据Wind终端统计,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已有500多家A股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合计募集资金约8426.90亿元。此外,专业机构也纷纷布局定增业务,其中不乏银行理财子公司身影。近期,中银理财、工银理财、建信理财等纷纷推出相关产品。

分析人士称,再融资新规对于定价的调整使参与定增业务获利的确定性进一步提高,银行理财在权益配置中考虑投资一部分质地不错的定增股票积极性更高。

多只定增类产品出炉

日前,中银理财推出(定增优选)中银理财-智富(封闭式)2020年22期产品,起点金额为1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4.9%/年,风险等级为3级。据介绍,该理财产品精选优质高等级信用债作为底层资产,在固定收益债券端获得一定收益积累基础上,适当参与定增市场,增厚产品收益。中银理财表示,若理财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时,理财产品份额的收益超出业绩比较基准,对于产品实际收益超出业绩比较基准的部分,客户可获得50%分成。

工银理财的另一款定增类产品——工银理财·两权其美混合类1年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1号(定增优选)则正处于募集期,该产品业绩基准为3.9%/年,1000元起购。资金投向方面,70%-80%为固定收益类,0-30%为权益类,0-20%为衍生品。工银理财表示,该产品将通过宏观择时及精选个股两个维度参与定增市场投资,产品超过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全部归客户所有。此前,工银理财还发行过一只参与定增市场的产品——工银理财·全鑫权益混合类封闭式理财产品(定增优享)。

今年4月,建信理财亦推出过定增类产品——建信理财“诚益”定增封闭式理财产品2020年第1期,首次购买起点金额仅1元,业绩比较基准为5.2%/年。目前,建信理财“诚益”定增主题固收类封闭式产品2020年第4期也已经展开募集。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