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怎么算

财经焦点说2022-08-22 08:38:56 举报

工商银行提前还房贷有违约金吗?

工商银行提前还房贷是需要付违约金的,根据工商银行客服回复显示,提前还款违约金不超过归还本金的六个月贷款利息或按协议价格收取,部分特殊情况暂免收;同时还可选择减少月还款额但期限不变或缩短还款期次,因各地规则有所不同,具体请以实际操作为准。

工商银行提前还房贷怎么办理?

另外工商银行要求在办理提前还房贷时,需要填写并提交书面申请,在银行审核通过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借款合同》等相关资料进行现场办理。具体手续需要以贷款行为准。目前各地区逐步开通线上预约还款业务,借款人可以登录手机银行,选择“首页-全部-贷款-我的贷款”功能,进行预约还款。

通常情况下,提前还房贷的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各大银行在这方面的大同小异,具体以借款人与银行签订的合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