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哪家高?2020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一览表

互联网2020-03-28 14:40:31 举报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将存自己存下来的钱放在银行,但是我国银行较多,不同的银行存款利率有一定差距,利率的不同会直接影响存款利息的高低,因此人们在办理存款业务前都想了解哪家银行的存款利息会比较高。

办理银行存款业务,获得的存款利息是根据存款金额、存款期限以及跟银行约定的存款利率来计算的,所以在相同期限、金额的情况下,选择一家存款利率高的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可以获得更多的存款利息。

我国银行众多,在活期存款方面,全国各个银行利率相差都不大,但定期存款则不同,如果存款用户想比较哪家银行的存款利息高的话,可以将国内的银行分为国有银行、商业银行、民营银行三大类型来比较。

1、国有银行。国有银行官网公布的定期存款利率比较统一,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1.75%;2.25%和2.75%;

2、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地方性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和国有银行相差不大,例如光大银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1.95%;2.41%和2.75%;浦发银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1.95%;2.4%和2.8%;地方性商业银行利率明显高于国有银行,例如江都农村商业银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2.25%、2.85%、3.5%;成都农商银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1.95%、2.73%;3.575%;

3、民营银行。民营银行主要有互联网民营银行和非互联网民营银行两类,这个类型的定期存款都比较有优势,例如微众银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1.8%、3.12%、4.1%。

通过以上三大类型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出将钱存放在民营银行和地方性商业银行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