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卡限额怎么回事?原因是什么

小股解财经2022-06-22 14:19:43 举报

农行卡限额是怎么回事?

农行卡限额主要是对用户的银行卡设置了资金上限,如果用户转账、取现或者汇款达到了这个资金上限,银行卡里的余额就无法再转出去。

一般情况下,银行会针对账户进出的金额长期异常或者长期未使用的账户进行交易限制,因为这类账户很容易涉及电信诈骗或者洗钱,于是银行就会对该类账户的个人网银转账、手机银行转账、网上交易等各类非柜面业务限额。

现如今,各类新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了更好防范电信诈骗,要求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展“断卡行动”、“清卡行动”来进一步加强个人账户管理。目前,不光是农行,像浦发、光大等好几家银行都称,将进一步下调部分个人账户限额,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防范电信诈骗。

总之,若你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也被限额了,且无法满足自己的日常使用,可以携带银行卡及身份证到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具体受限原因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