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上升对美联储意味着什么?2022美元走势会上涨吗?

互联网2022-01-19 09:19:51 举报

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涨;该指数尾盘上涨0.53%至95.75,为1月3日以来最大涨幅;对美联储更加鹰派的担忧冲击了股市,推动美国股市所有主要指数走低。

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鹰派的态度做好准备,美债收益率跳升,跟踪短期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1%,市场中有猜测认为美联储3月份加息或许会超过25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6个基点至1.85%

MonexEurop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12月就业市场取得进展,且通胀升至近40年高位后,美联储将不得不在1月的利率声明中变得更加鹰派;我们预计,这将为美元提供一个底部。

东方汇理的ValentinMarinov写道,虽然美元汇率已经体现了一定程度的美联储收紧走向,但“如果全球金融环境收紧继续破坏风险偏好,美元可能继续受益于其作为避险资产的角色。

BCAResearch表示,美元的涨势在超过三至六个月的较长期内无法持续。如果美联储因为通胀而比其他央行更加鹰派,那么就会出现不一致,因为通胀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市场告诉你的是,美联储将赶上那些已经加息的央行,但由于通胀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美联储的加息速度不会比其他央行快得多。因此,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利率优势将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