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地板价和天花板价是多少一升?油价地板价天花板机制介绍

互联网2020-03-25 11:16:46 举报

继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之后,国内油价本月17日24时下调!而且根据发改委透露的消息此次成品油调价触及“地板价”,柴油、汽油价格有望在明日迎最大跌幅。那么成品油地板价和天花板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国内油价本月17日24时下调

根据2016年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气柴油最高零售价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每十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最新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间为3月17日24点。

根据国家发改委3月17日发布的通知:近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下跌,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

二、油价地板价和天花板是什么?

我国属于石油进口和消费大国,油价过高或过低都会对国内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为了减轻油价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2016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