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认购有什么风险?认购新基金好吗

互联网2020-07-06 10:54:20 举报

新基金认购有什么风险?认购新基金好吗?

对于投资者来说,新发的基金需要关注它的募集资金量。如果募集资金过大、资金量过大会给基金经理造成巨大的压力,他们往往不能很好且高效地将资金分散出去。那么,新基金认购有什么风险?

【1】认购费用高

购买募集期的新基金是采用认购方式进行,需要缴纳认购费。只有认购期过后才可以申购基金、缴纳基金申购费,基金的认购费和申购费一般在1.5%以内。

【2】收益风险

新基金一般是指正在发行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基金产品,投资者是没有新发基金的历史业绩,很难去判断这个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而且此时基金公司的仓位一般都处在逐渐增加的阶段,手中的现金还未完全配置成投资资产。

总的来说,购买一只新发基金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在没有认购费用折扣的前提下,新基金的收益风险也比较大。如果在建仓期间遇到牛市,那么新基金的收益会不及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