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益率怎么算?基金收益率的不同计算方法

互联网2020-07-04 10:49:07 举报

基金收益率怎么算?基金收益率的不同计算方法

基金收益的统计分析,定量地衡量基金各个存续期间的收益情况。常用的有累计收益率、年化收益率和超额收益率,以及各个不同存续区间收益率。

累计收益率是指基金从成立开始至今天的累计收益比率,衡量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情况。

累计收益率=(单位净值(现在)/单位净值(成立日)-1)*100%

年化收益率是指基金一年期间收益回报的几何平均值,衡量基金成立以来平均每年的收益情况。

如果基金存续时间超过一年

年化收益率=((单位净值(现在)/单位净值(成立日))^(1/存续年数)-1)*100%

如果基金存续时间不超过一年

年化收益率=存续区间累计收益率/存续天数*360

或者

年化收益率=存续区间累计收益率

超额收益率是指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超过基准年化收益率的部分,一般以无风险投资(银行定期存款或者债券)的年化收益率或者市场平均收益率(沪深30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等),衡量基金扣除机会成本的额外收益。

超额收益率=年化收益率-基准年化收益率

区间收益率是指基金在某个存续时间段内的累计收益率,衡量基金在某个存续时间段内的累计收益情况。

区间收益率=(单位净值(存续区间期末)/单位净值(存续区间期初)-1)*100%

区间收益率存续区间期末存续区间期初

近1周的收益率今天一周前

近1月的收益率今天一月前

近3月的收益率今天三月前

近6月的收益率今天六月前

近1年的收益率今天一年前

今年来的收益率今天今年1月1日

近2年的收益率今天两年前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