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的特点 股票型基金投资技巧

互联网2020-07-03 17:46:13 举报

股票型基金的特点股票型基金投资技巧

股票基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中通常属于高风险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通常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股票基金提供了一种长期的投资增值性,但股票基金也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主要包括系统性风险、非系统性风险以及管理运作风险。

股票型基金的主要特点就是高收益高风险,但相比于股票来说,其风险还是相对较低。股票型基金还是颇受很多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的欢迎与关注。那么,投资股票型基金有什么技巧吗?

1、要看投资取向。

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需要观察一下基金的投资取向是否适合自己。基金投资取向的选择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基金将来的风险以及收益的能力,因此,投资者尽量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收益偏好的股票型基金。

2、看基金的累计净值和平均年收益。

一般性来说,基金的累计净值的高低,影响其累计收益的程度。也就是说,当一只基金的累计净值越高,其累计收益也就越高,基金的持续盈利能力也就去越强。此外,平均年收益越高的基金就越值得考虑。

3、看股票基金的行业主体。

以成长性行业或周期性行业为主体的股票基金是值得投资者投资的。其中成长性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少,主要是指国家相关政策扶持,有新技术、新概念的行业;而周期性行业则是指受到经济周期影响较高的行业。

4、要看基金公司的实力。

基金公司的实力强弱对收益还是会产生较大的影响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对基金公司进行综合性考察,从成立的时间、规模、基金经理人等多角度进行相应考察。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