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制品概念股有哪些?血浆制品已投入临床

互联网2020-02-14 17:05:28 举报

国药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

在各方紧密合作下,2月8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是由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制备而成,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疗。

从临床病理发生过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天风证券(6.25+1.46%,诊股)指出,随着血制品库存出清,在血制品企业采浆成本(献浆费、采浆人员工资等)提高,采浆量提升有限的情况下,考虑到终端价格由招标确定,调整难度较大,如果市场对于血制品的需求持续旺盛使得血制品供不应求,血制品企业话语权和对下游的议价能力有望提升。

天风证券看好拥有持续浆量增长潜力、注重研发和学术推广的企业,重点推荐华兰生物(43.58+5.21%,诊股)、博雅生物(40.87+5.94%,诊股),建议关注天坛生物(39.37+10.00%,诊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