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需要买保险吗?给宝宝买保险有必要吗?

互联网2020-08-20 10:08:01 举报

婴儿需要买保险吗?给宝宝买保险有必要吗?下面跟随股涨停一起来看看吧!

婴儿保险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婴儿的抵抗力差,容易患上感冒、腹泻等疾病。如果家庭不富裕,一旦孩子不幸患上重大疾病,家长需要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因此给幼儿提供保障是必要的,家长可以选择医疗险、重疾险来进行投保。孩子小,好动好奇心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足,父母不能时时刻刻都在身边,所以婴儿属于意外高发群体,意外险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再配置一份教育金保险,为孩子未来的教育做一份保障。注意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购买顺序,先社会保险后商业保险,先大人后小孩,先保障后理财。

网友解答:

婴儿是需要购买保险的,趁宝宝年纪小的时候购买,保费也便宜。孩子抵抗力比较差,生病频繁,如果家庭不富裕,很有可能一夜“返贫”,补充的医疗保险还是有必要的。3岁后,可以根据宝宝好动、好奇心重等特点重点补充一些意外保障。另外家长在选择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家庭实际经济实力,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