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贷款需要受益人偿还吗?投保人贷款还不上会牵连受益人吗?

互联网2020-08-20 09:57:36 举报

投保人贷款需要受益人偿还吗?投保人贷款还不上会牵连受益人吗?下面跟随股涨停一起来看看吧!

对于这个问题很难给您一个明确的答案,让我们先从保单贷款这个概念说起,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贷款的行为。贷款金额的多少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保单签发时被保险人的年龄和死亡赔偿金额。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保单都能贷款,一般只有那些现金价值高的保单才可以,比如寿险、分红险和年金险。

保单贷款如果还不上的话,保险公司就会将现金价值直接抵交保费,不足的部分180天内还没交,那么保险合同就会中止,再往后拖欠保险合同就会完全终止。剩下未还的钱就是投保人的债务,保险公司有权追债。受益人是否需要偿还贷款要看合同是如何规定的,如果合同中只有对投保人的追索权,那么受益人不需要偿还。

网友解答:

我觉得投保人用保单贷款最后还不上的话,受益人也应该负责偿债的,毕竟保险公司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肯定不会只让投保人签字,还会叫保单相关人员一起在上面签字的,所以受益人要对保单贷款的债务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