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钢铁企业排行榜丨我国入围全球10大钢铁企业的有哪些

互联网2020-06-11 16:41:39 举报

6月4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2020年世界钢铁统计数据,并评选出全球钢铁企业50强。就此,股涨停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从榜单上看,安赛乐米塔尔2019年粗钢产量9731万吨,位列全球第一。但公司在2月6日官网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安赛乐米塔尔2019年粗钢产量为8980万吨,销售收入为706亿美元。根据推测,9731万吨数据主要加入了由安赛乐米塔尔和日本制铁于2019年工头收购的印度埃萨钢铁(印度五大钢铁生产商之一)公司的产量。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2019年以9522万吨粗钢产量,位居世界第二。据显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2019年营业总收入5566亿元,利润总额345.2亿元,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位居全球第一,并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49位。因此,按当时两家的年报显示,中国宝武钢铁才是真正量产第一的钢铁企业。

2002年2月,欧洲三大钢铁制造商法国Usinor、卢森堡Arbed和西班牙Aceralia,三家公司合并后成为阿塞洛钢铁集团。后来被印度钢厂米塔尔收购,改名为安赛乐-米塔尔,成为世界第一的钢铁企业。2007年,安赛乐米塔尔成为中国东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及重要持股人。安赛乐米塔尔如今是全球最大的跨国钢铁制造商,现总部位于卢森堡,钢铁年产量达1.3亿吨,约占世界钢铁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排名第三的新日本制铁公司同样是一家跨国公司,也是日本最大钢铁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强竞争力。年初疫情爆发后,在日本市场防疫物资同样紧缺的情况下,新日本制铁公司委托员工为宝钢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带来第一批防疫物资,在双方的有效配合下,宝日汽车板公司全体员工均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顺利地复工复产。

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更是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中国核电、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领军企业。除了不断优化钢铁材料,河钢还先后收购运营了多家企业,如南非最大的铜冶炼企业——南非矿业、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营销服务商——瑞士德高、塞尔维亚唯一国有大型钢铁企业——斯梅代雷沃钢厂,逐步形成“四钢两矿一平台”的海外格局。如今,河钢直接或间接参股、控股境外公司有70多家,控制运营海外资产超过90亿美元,商业覆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全球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

韩国浦项钢铁公司诞生于1968年,总部位于韩国浦项南港口,早在2007年浦项钢铁公司钢铁产能已达3278万吨,排名全球第四。2019年其产量已提升至4312万吨,但前面多了两家迅速成长的中国钢铁公司,韩国浦项如今已下降一位至全球第五的位置。

2019年河钢集团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高强汽车板和高级别汽车面板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合作,能够有效深化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增强业务竞争力以及战略协同效应。

榜单五十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年产粗钢748万吨,这一数据再上一年度为761万吨,产量略微收缩。

中国企业本次共有30家上榜,进入前十强的有中国宝武、河钢集团、沙钢集团、鞍钢集团、建龙集团、首钢集团六家。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2019年全球钢铁企业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