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上市公司盈利排行榜丨苏宁易购发力,抢占“地摊经济”先机

互联网2020-06-05 16:18:24 举报

截止目前,江苏省439A股上市公司2019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总体看,江苏上市公司有390家在2019年表现盈利,创收能力保持稳定,头部公司盈利能力越来越强整体看,前十强2019年累计净利润839.88亿元,入围门槛为41.63亿元。十强中有2家银行,2家房地产公司,零售、证券、饮料制造、化学制药、电气设备、公路铁路运输各1家。就此,股涨停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2019年江苏省上市公司盈利排名前三的公司依次是江苏银行、新城控股、南京银行,而2018年前三强排名分别是苏宁易购、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新城控股由2018年的第四名上升至2019年的第二位,首次超越南京银行,可见房地产盈利能力不亚于银行!

江苏银行是江苏省最大的法人银行,业务根植江苏,机构实现县域全覆盖。江苏银行是国内首批面世的直销银行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截止今年5月,管理客户资产超500亿元,网贷余额近170亿元,客户数量超3000万户,并在2019年获得CFCA“年度最佳直销银行”等多项大奖。

江苏银行始终坚持互联网思维,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如智能AI语音机器人“苏苏”,通过语音交互、专属化移动门户、分渠道个性化常见问题推荐的方式解决用户难题,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具有科技性、现代感的线上金融服务,别具一格的“金融+科技”战略让江苏银行成为直销银行的领跑者。

新城控股2019年合同销售金额达2708.01亿元,同比增长22.48%,销售面积达243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21%,增速位列2019年度前十大房企第二位。根据统计,公司2019年度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八位。

面对新冠疫情,新城控股也及时肩负起社会责任,旗下自持经营的60座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25日起实施为期67天的租金减半政策,同时为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维护。

截止5月末,新城控股今年已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14.55亿元,销售面积约为654.15万平方米,同时在上海、天津、南通、苏州等城市新获10宗地块。

南京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24.42亿元,净利润达到124.53亿元,仅次于新城控股。面对疫情冲击,南京银行第一时间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同鑫贷”,只要是复合条件的企业可凭有效采购订单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并且利率优惠,快速审批,仅三个月,“同鑫贷”投放金额超10亿元。

近日,南京银行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江苏省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与江苏交通控股的合作中,将继续在信贷、投行、零售、同业等业务上加大合作力度,与中国烟草江苏省公司则在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新合作,针对下游零售商,银行还将为其推出一系列便利金融服务。

尽管苏宁易购在去年和疫情期间业绩有所滑坡,但进入五月以来,情况开始好转,并开始不断发力。61日苏宁易购发布618购物节首日的12小时战报:拼购订单量同比增长268%,超市订单量同比增长139%,红孩子双线订单量同比增长207%,零售云销售额环比增长超48倍。

针对近期的地摊经济,苏宁易购公司内部正在积极开发一款“练摊儿”的微信小程序,目前已进入内测阶段。此外,苏宁还推出“夜逛合伙人”地摊夜市扶持计划,开放全国家乐福、苏宁小店门店10000个冷柜仓储服务,夜市摊主可申请3公里内的免费冷链仓储服务等。

以下附上净利润百强与营收百强名单。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2019江苏上市公司盈利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