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丨新一线城市名单更新,不要再小看它了

互联网2020-06-01 16:16:08 举报

近日,有机构发布了2020年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这是该机构连续五年发布该系列榜单。榜单根据商业资源集中度、城市枢纽度、人口活跃度、生活多样性和未来可发展性五大标准,对中国内地的33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商业魅力指数进行排序。最终,进入前十强的城市依次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就此,股涨停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今年,有十五座城市进入“新一线”名单,分别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这几座城市属于新一线里的第一梯队。

成都、重庆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餐饮多样性和繁荣夜经济。

杭州依靠不断创新与技术加码在城市未来发展性上拥有优势,尤其是近年来毕业生留存率的提高和海归吸引力攀升。

武汉、西安不仅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型交通枢纽,其高校众多,生源质量高,留存率也高。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不断提示我们,越是交通高度发达地区,疾病的流行速度也会因此加速。在未来城市规划中,抵御流行病、应对突发灾害、抗风险能力以及防止城市工作、生活停摆等重大问题都将作为城市治理的关键要素。

在新一线城市的第二梯队里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和郑州五座城市,这类城市综合水平较高,均是其区域中心与商业中心,且无明显短板。

去年上榜新一线的昆明与宁波,今年则被合肥与佛山取代。

合肥近几年不断出台政策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当地,推动城市向上越级。目前,合肥拥有语音交互知名企业科大讯飞,还拥有京东方、维信诺等显示面板生产企业,就连网络视频会议公司ZOOM也在合肥建设研发中心。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合肥创业公司融资规模已达539亿元,在榜单全部城市中位列第五。

此外,佛山的上榜或许让很多人出乎意料。究其原因,主要是依靠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创新产业在这里汇集,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口与工作人员,这使得该地区人才吸引力、城市规模、城市未来发展性等指标都得到显著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甚至让多个城市陷入停摆。原先,热气腾腾的生活亦或是埋头苦干的日子,被喊停了;那些我们以为无法突破的社会规则、秩序、生活方式,突然骤变。我们在这个放慢和相对静止的过程里,开始重新思考急速城市化带给我们的两面性,以及未来城市塑造的方方面面。但是,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以下附上完整榜单。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