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跨境电商Q1净利润排行丨前10合计利润超41亿,榜首占了4成

互联网2020-05-28 16:40:27 举报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跨境电商6000多家,进出口总额达到1862.1亿元,外贸增长贡献率达5%,全国有实绩的外贸企业达49.9万家。2015年至2019年,海关验放的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已从360亿元暴增至1862.1亿元,年复合增速高达56%,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累计9.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8个百分点,超出全国增速7.4个百分点,占同年外贸总值近3成,跨境电商为我国外贸增长带来新机遇,并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关系的进一步融合。就此,南方财富根据A股跨境电商概念股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前十强净利润合计41.16亿元,永辉超市一季度净利润高达15.68亿元,位列榜首,占前十强净利润总额的40%左右。

一季度,新开永辉超市16家,新增mini店7家。送货上门业务实现销售额20.9亿元,同比增长2.3倍。

永辉超市是一家以经营生鲜为特色,以卖场、社区超市为核心业态的商业零售龙头2015年公司注册成立电商子公司“海外商品采购+保税仓+行邮出”的形式在一线城市落地。2017年,永辉“全球购”京东旗舰店开业,这也是公司官方唯一跨境旗舰店。

位居榜单第二位的是全国最大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物产中大,一季度净利润为6.10亿元。物产中大一级子公司国际云商是由中大国际和物产电商跨两家公司合并而成,公司定位为“消费品领域跨境供应链集成服务商和产业生态组织者”,以“供应链+互联网+综合金融”为商业模式。5月14日,茅台集团与物产中大集团在茅台国际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品零售贸易、消费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芒果超媒一季度净利润为4.80亿元,位列榜单第三名。公司旗下快乐购在宁波保税区设立贸易公司从事跨境电商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经营品类,通过快乐购频道资源和网络台资源销售进口商品,增厚公司业绩。

此外,一季度净利润过亿的跨境电商概念股还有圆通速递(2.71亿元)、小商品城(2.68亿元)、中国外运(2.42亿元)、中天金融(2.01亿元)、红旗连锁(1.43亿元)、跨境通(1.31亿元)、外高桥(1.02亿元)、步步高(1.00亿元),依次位列榜单第4至第11名。

除上述业绩居前的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外,还有如跨境通、御家汇、中远海科、南宁百货等跨境电商龙头股。

跨境通是我国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近日,跨境通旗下环球易购与中国供销集团旗下“中国供销海外购”达成合作,共同成立新公司“环球通达(上海)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通过各自业务平台,在商品的采购、销售、技术研发、产品推广、项目开发、项目运营、供应链配套、资本市场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冰鲜产品供应链平台运营商。

御家汇是一家专门从事面膜等护肤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电商企业。御家汇目前在国内线上独家代理日系医美品牌“城野医生”、韩国面膜品牌“丽得姿”以及美国高端洗发水OGX。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3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00万元,同比增加489.81%。公司当下持续推进自有品牌“小迷糊”的全面升级,并推出全新IP形象MIHOO,受到年轻用户热捧;此外,通过短视频植入、网红直播等方式加强品牌推广,打造销售爆款,在一季度线上促销节日中,销售额得到快速增长。

中远海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交通业务的企业之一。早在2017年,中原海科就与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构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近日,中远海科再次与阿里云就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航运、智慧综合物流、区块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进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进相关业务发展。

南宁百货是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并创建了广西首个大型跨境电商项目,南宁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公司早在15年就与广州跨境通公司就共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疫情之下的跨境电商更彰显行业特色与责任,国家也不断出台利好跨境电商政策,如商务部出台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等举措,各地海关加快清关、检验速度等。一方面,企业获得政策扶持得以下沉市场,增加盈利;另一方面,可有效释放城乡居民收入提高、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红利。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A股跨境电商一季度净利润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