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上市公司排行榜丨市值超1.3万亿,50家细分龙头一览​

互联网2020-05-25 16:23:54 举报

关于全球芯片的争夺战已悄然打响,我国半导体产业再次来到风口浪尖的位置。然而这一次,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的呼声越来越高,半导体行业本次受消息面影响下仅有小幅下跌,并且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修复。

半导体作为我国的战略行业,政策呵护与“新基建”战略的伴行均为我国半导体事业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就此,股涨停根据半导体产业链公司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注:上榜公司需满足2个条件(12019年实现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增长;(22020年一季度持续盈利的公司。

本次上榜的50家半导体公司总市值超1.37万亿,其中澜起科技、中微公司、安集科技、斯达半导、瑞芯微5家公司来自科创板。

根据春节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上榜的50家公司平均涨幅为33.564%,其中,斯达半导累计涨幅高达865.40%;瑞芯微累计涨幅为431.07%,,安集科技、盛洋科技、大立科技区间涨幅也都超过了50%

从一季度各企业营收看,歌尔股份一季度营业收入最高,为64.74亿元;营业收入在20亿元以上的还有长电科技、韦尔股份、太极实业、兆驰股份、深南电路,分别为57.08亿元、38.17亿元、37.57亿元、26.19亿元、24.98亿元。

从一季度各企业净利润看,韦尔股份位列榜首,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45亿元;歌尔股份、深南电路、澜起科技、兆驰股份分别实现净利润2.94亿元、2.77亿元、2.63亿元、2.01亿元,依次位列第二至第五名;此外还有紫光国微、兆易创新、卓胜微、长电科技、大立科技、太极实业一季度净利润突破1亿元。

我国的高铁、5G等科技产业一步一步实现了自主创新与国产替代,科技强国正逐步实现。尽管我国的芯片产业海外第一梯队还有较大的距离,但与其科技实力差距却在不断缩小,自主创新的比重越来越大,相信未来国产替代也会成为最终的主导力量。

以下为部分半导体行业细分龙头公司。

三安光电全球LED芯片龙头

圣邦股份模拟芯片龙头

纳思达自主可控打印机及打印机芯片龙头

中颖电子家电MCU主控芯片龙头+锂电池管理芯片+AMOLED显示驱动芯片

北方华创半导体设备龙头

康强电子半导体引线框架和键合丝

环旭电子SIP封装龙头

澜起科技内存接口芯片龙头

瑞芯微:ToF/快充芯片龙头

卓胜微:射频芯片龙头

闻泰科技:消费电子制造龙头、半导体标准器件龙头

晶方科技:影像传感芯片封测龙头

和而泰:智能控制器龙头、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龙头

晶瑞股份:微电子化学品龙头

兆易创新:存储器龙头

深科技:内存封测龙头+手机代工业务+比特币矿机+电表

蓝英装备:工业清洗设备和服务龙头(服务荷兰阿斯麦)+智能制造

韦尔股份:电源管理ICsoc芯片龙头

晓程科技:电力载波芯片龙头

风华高科: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龙头

润欣科技:电子元器件分销+无线射频芯片

国科微:电视及监控芯片龙头

精测电子:检测设备龙头(半导体、面板)

至纯科技:气体高纯工艺设备龙头、半导体清洗设备龙头+光线传感器

中环股份:半导体、光伏硅片龙头

富通微电:封装测试龙二,深度捆绑AMD

耐威科技:MEMS传感器龙头

汇顶科技指纹识别芯片龙头

斯达半导:IGBT龙头

长电科技:半导体封测龙头

博通集成:无线传输芯片龙头

力源信息:电子元器件分销+存贮芯片+功率器件+电表断路器

英唐智控:电子元器件分销+电子智能控制器+收购日本先锋芯片

长川科技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龙头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半导体上市公司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