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丨片仔癀夺得三连冠

互联网2020-05-21 16:46:24 举报

化妆品是近年来少数成长速度较快的行业,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为4777亿元,同比加速增长13.8%。长期看,化妆品行业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10%之上,人均消费水平也将稳步提升。

在本次新冠疫情中,化妆行业受影响时长也极为有限,尽管一季度化妆品限额以上零售同比下降13.2%,但与整体社会零售行业,如服装、金银珠宝等相比,依然表现出较强韧性。预计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化妆品行业整体依然保持个位数增长,2021年增速将反弹至20%,至2022年逐步回归至10%左右,并保持稳健增长。

就此,股涨停根据A股上市化妆护肤品公司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中华老字号”片仔癀不论在股价、市值、一季度净利润方面均拿下冠军。.

片仔癀拥有现代化高标准的化妆品生产基地、国际一流的化妆品生产设备和30多年历史的片仔癀护肤研究中心。日用化妆品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以皇后牌片仔癀珍珠膏、珍珠霜为主的皇后及日化产品,产品定位于大众综合护肤市场,主要功效为润肤、护肤、养颜;一类是以片仔癀雪融霜为主的特色功效护肤品,产品主要功效为差异化美白、调理提亮肌肤,其中差异化美白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疫情初期,片仔癀立刻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成立防控领导机构,设立督导小组,与相关部门随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制定公司防控方案与复工复产施工方案,加急采购设备、原料、灵活调整生产人员,使产能大幅提高,仅用半个月时间生产出2.4万包成药,并无偿捐赠湖北抗疫一线。在疫情期间,片仔癀一方面开发防疫物资生产潜能,一方面积极研发对症药品、捐赠一线,赢得社会好评。此外,片仔癀在3月底,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外交部捐赠6000份清肺排毒汤(颗粒),用于保障驻外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向福建省援意大利医疗组捐赠片仔癀含片5000盒、清肺排毒汤(颗粒)6000份。

整个一季度,片仔癀公司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公司实现营收17.14亿元,同比增长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14.7%。

被冠以“玻尿酸第一股”华熙生物当前股价,总市值489.6亿元,位居亚军。

2018年12月,公司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润百颜故宫口红”,成为风靡一时的网红产品。随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润百颜在透明质酸领域的品牌影响力。2019年,玻尿酸再度引爆资本市场。而华熙生物拥有医药级、化妆品级和食品级近200个规格的透明质酸原料,足以为客户提供全产品和技术服务,以及定制化的多种复配,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因此,华熙生物在科技含量最高、毛利最高的医药级原料业务领域拥有全球垄断地位。

2019年华熙生物营收18.86亿元,同比增长49.28%,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5.86亿元,同比增长38.16%。相较整个科创板(2019年科创板上市公司营收合计1471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合计178亿元,同比增长25%。),华熙生物在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方面远超整体水平。

在抗疫方面,截止三月,华熙生物将润百颜医用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分12批次向湖北、北京等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公共场所及学校等单位无偿捐赠,捐赠物资累计1000万元。不少投资者对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是否依旧表示担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表示:“良好的自身基础、迅速的市场反应力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使公司足以应对此次疫情影响。”

近期,多家化妆品上市公司股价频频创出新高。上海家化在4月13日盘中现最低价24.44元,到5月19日时,股价最高达到39.33元,区间涨幅高达63%。御家汇自5月12日起,连续收获4个涨停,此外还有,丸美股份于5月14日创下每股88.7元的历史新高;珀莱雅于5月15日盘中触摸每股158.39元的历史新高。

疫情期间,消费者线上时间增加,各大社交媒体加大线上广告投放力度,尤其是国产化妆品,在品牌创新设计、营销等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可,国货品牌疫情期间销量甚至超越外资品牌。

整体来说,国内化妆品上市公司并不多,多以国产低端品牌和国际高端品牌为主,中端市场依然具有大量机会和潜力。随着越来越多从国外大牌中独立出来的创业团队,都将在产品研发、流量玩法上继续推陈出新,吸引更多消费者,未来品牌成长的周期也将大大缩短。同时,那些原本市场占有率高、规模大的企业也将陆续上市,如百雀羚、伽蓝集团(美素、自然堂等)、上美集团(韩束、一叶子等)等,A股化妆品板块将迎来百花齐放。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中国化妆品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