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富豪慈善捐赠排行榜丨印度富豪比巴菲特多捐了40亿美金

互联网2020-02-10 16:56:00 举报

在刚过去的2019年里,那些大富豪们又从“花不完”的财富中,拿出一小部分承诺并捐赠给一些慈善项目。其中,有两位顶级大咖在2019年里捐赠10亿美元以上,有机构统计了2019年最大的10笔公开捐赠与捐赠承诺。就此,股涨停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在这10笔捐赠项目与捐赠承诺里,有8所大学、援助团体、服务提供机构等非营利组织接受捐赠,另外有2笔则是捐给了慈善基金会。

阿齐姆·普莱姆基是印度第三大软件出口商Wipro的董事长。2019年阿齐姆·普莱姆基进入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以226亿美元位列第36位;同时在这一年里他将76亿美元的IT外包公司WiproLimited的股份全部捐给了阿齐姆·普莱姆基基金会(教育慈善机构)。

巴菲特至今已捐赠总额超380亿元,在去年的7月他又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价值36亿美元的股票捐赠给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和NoVo基金会。

2019年9月加州理工学院获得了建校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款项,是由斯图尔特·雷斯尼克和琳达·雷斯尼克捐赠的7.5亿美元,这笔款项将用来资助院校气候变化的相关研究。

信用卡亿万富豪T·丹尼·桑福德为圣地亚哥国立大学捐赠出3.5亿美元,位列2019年全球富豪捐赠排名第四位。加上这笔捐赠款,T·丹尼·桑福德已累计捐出款项20亿美元左右,这些钱主要用在了医疗健康与教育事业上。

另外,去年英国的牛津大学同样接到了一笔文艺复兴以来最大的单笔捐款,高达1.88亿美元。是由黑石集团的联合创始人苏世民捐赠的,用于资助人工智能伦理研究院——施瓦茨曼中心。

除上述榜单的捐赠大佬外,过去一年里的大金额捐赠还有许多,如微芯片亿万富豪亨利·萨缪里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程学院承诺捐赠1亿美元;亿万富豪伊莱·布罗德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承诺捐赠1亿美元;对冲基金亿万富豪雷伊·达里奥承诺捐赠1亿美元帮助康涅狄格州情况困难的公立学校等等。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2019年富豪慈善捐赠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