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排行榜丨前10强已不见昔日搜索巨头

互联网2020-02-10 16:51:35 举报

近日,有机构发布了一份2019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阿里巴巴、腾讯和中国平安分别以以3.8万亿、2.9万亿和1.5万亿的市值成为当前中国最值钱的三大民营企业,华为则以1.2万亿的估值紧随其后,万亿元估值以上的还有排名第五的蚂蚁金服。前十强总估值达12.6万亿,较5年前估值(4.9万亿)提升157%,较十年前估值(1.5万亿)大幅增长740%。就此,股涨停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前十强入围门槛为3600亿元,除上述的五家企业外,还有美团点评(5500亿)、字节跳动(5300亿)、恒瑞医药(3800亿)、美的集团(3770亿)、滴滴出行(3600亿),其中字节跳动与滴滴出行成立时间还不到十年。

2019年的500强企业中,先进制造行业上榜企业数量最多,有73家,代表企业主要有华为投资控股、海康威视、小米集团、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排名第二的行业是房地产,拥有68家上榜企业,主要有中国恒大集团、碧桂园控股、龙湖集团等代表企业;大健康行业则位列第三,拥有恒瑞医药、迈瑞生物医疗电子、扬子江药业集团等上榜企业66家。此外,上榜企业超过20家的行业还有传媒和娱乐(31家)、金融(28家)、食品医疗(22家)、专用设备制造(21家)、化工(20家)。

文中所指的先进制造主要是指将高新技术运用与产品的研发、生产的各个环节,并成功获取高额经济收益和市场效果的制造业总称,目前主要包括的行业有生物医药、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装备、航天航空等。

根据地域分布看,上榜的500强企业有五分之一以上总部在广东省和北京,数量分别有116家和101家;上海和浙江省则位列第三第四,各有企业67家和61家。总部所在城市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北京(101家)、上海(67家)、深圳(63家)、杭州(30家)、广州(27家)。

以下附上500强完整榜单。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2019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声明:文章带有联系方式及网站链接的已经被过滤,请到相关网站去查询。如带有联系方式,请勿直接联系,本站不对真实性进行核验(如涉及资金、财产等需谨慎),请到相关网站核实,如有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