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茅台起拍价3999万元 茅台为什么卖这么贵?

蝴蝶风暴财富2022-05-16 16:59:18 举报

1992年茅台起拍价3999万元茅台酒为何这么贵

这两天1992年茅台起拍价3999万元茅台酒为何这么贵的热度很高,很多小伙伴也都想要了解1992年茅台起拍价3999万元茅台酒为何这么贵的相关信息,所以今天JNW蝴蝶君特地为大家在网络上收集了一些相关的内容来分享给大家。

根据了解,汉帝茅台为1992年面世,仅生产10瓶,其余9瓶已在香港卖出,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曾拍出100万港币高价。如今在网上拍卖一瓶汉帝茅台,起拍价为3999万元。也就是说,在30年时间里,茅台酒价格估值上涨45倍。

对于茅台酒贵的原因,主要是物以稀为贵。因为茅台酒酿造环境严格,原料稀缺,酿造工艺复杂,周期长。这就造成了每年茅台酒的产量非常有限,而且不可扩产。有限的茅台酒投入市场后,可谓是僧多肉少。每年的茅台酒喝一瓶就少一瓶,这就导致了每年的茅台酒价格居高不下,并且老酒价格更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