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集体杀跌 中概股底在何方?中概股的性价比是否已经完全凸显?

网易2022-03-15 08:36:03 举报

再遇集体杀跌中概股底在何方?中概股的性价比是否已经完全凸显?

上周,美国(SEC)点名5家中概股称有“退市风险”,使得中概股经历了一波集体“杀跌”。拉长时间轴来看,中概股经历的又何止一回冲击。

根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14日,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280只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中,261只个股股价下跌,占比高达93.21%。缩短时间轴来看,今年年初至今,就有184只中概股跌幅超过20%,53只中概股股价跌至腰斩甚至更低。

再看价格,超过70%的中概股跌破5美元/股,69只中概股股价甚至不足1美元,280只中概股的均价只有7.47美元/股。面对如此“便宜”的价格,中概股的性价比是否已经完全凸显?又或许,此时已不再是价格便宜与否的问题?面对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在美中概企业又能做些什么?

一场历时一年却依旧来势汹汹的普跌

从一年间的跌幅排行榜来看,跌幅超过90%的中概股多达39家,股价下跌超过95%的有14家。分行业来看,多以教育服务、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烟草为主,包括掌门教育、E家快服、天睿祥、高途集团、精锐教育、朴新教育、好未来、逸仙电商、雾芯科技等跌幅皆超90%以上。

观察最新一周的走势,美股重要指数均下跌,其中,中概股指数下跌幅度最大达到20.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5%,罗素大盘指数下跌2.9%,标普500指数下跌2.9%,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罗素小盘指数下跌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