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跌破发行价怎么办 投资者可以这样处理!

互联网2021-09-07 11:22:31 举报

什么叫做可转债?这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它具有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那么,当可转债跌破发行价怎么办呢?对于这个问题,投资者可以按照以下这样处理!

可转债跌破发行价

如果可转债跌破上市当天发行价,这是因为可转债正股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才导致其价格下跌,并且直接出现破发的情况,这时候,投资者可以考虑止损出局的处理方式。

相反,如果可转债的正股业绩较好,因受市场的影响,股价出现回调的情况,从而带动可转债价格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它,等它价格重新回归到100元以上。

当然,除以上处理方式之外,在可转债破发的时候,投资者可以买入一些,利用可转债日内的波动进行做T操作,赚取差价。以上就是关于可转债跌破发行价处理方式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