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2021中秋节加班是几倍工资

互联网2021-09-01 15:14:34 举报

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是大家一直关注却又有一些困惑,如何计算中秋节加班工资的呢?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1年中秋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按照劳动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支付加班费的具体标准是:

1.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和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都是占用了劳动者的休息时间,都应当严格加以限制,高于正常工作时间支付工资报酬即是国家采取的一种限制措施。

2021年中秋国庆加班费工资计算方法:

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pide;21.75×150%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pide;21.75×300%

中秋国庆都加班可拿24天的日工资

双节来袭,仍有人要坚守岗位。加班费怎么算?

今年中秋加上国庆,两个假日加在一起共有10个加班日,如果全部加班,则可以拿到相当于24天的日工资。

根据规定,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2日、3日均为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9月19日、20日和10月4日、5日、6日、7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也就是说,

如果10天全部加班,

就可以拿到24天的日工资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1年8月1日起,江苏全省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以一类地区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280元为例,日工资收入最低约为104.83元,如果双节都加班的话,至少可以拿到2515.86元加班费。人社部门提醒,当然这只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算的“最低”加班费,实际情况中,加班工资应该与个人实际工资挂钩。约等于1个月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