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半年营收超56亿 360的业务有哪些?

互联网2021-09-01 08:56:58 举报

360半年营收超56亿

月30日晚间,三六零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6.19亿元,同比增长13.03%,“双轮驱动”战略成效显现。其中,以政企安全业务为主的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9.12亿,同比增长322%,半年收入规模已超2020年全年总量。

半年报显示,互联网相关业务的稳定收入,给三六零输送了大额现金流,为反哺360大安全战略保驾护航。随着政企、智能硬件等业务营收占比持续增加,以及广告、游戏占比持续减少,公司的收入结构得到持续优化,企业转型不断推进。

三六零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公司汇聚了国内规模领先的安全及技术专家团队,在技术创新方面始终保持强劲动力。报告期内,公司政企安全业务战法升级,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将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打造了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体系,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对政企安全业务的投入,相关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22.45%。公司安全业务营收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政企安全相关产品和服务体系。一方面,公司聚焦本地安全大脑、终端安全、实网攻防靶场、网络空间测绘、流量安全等几大拳头产品以及安全运营及服务,打造政企安全版块产品的中流砥柱,持续提升核心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搭建客户覆盖金字塔,实现政企安全板块客户“因地制宜”,快速提升客户数量及质量,客户数量同比增长500%。公司的安全收入增速显著,其占总营收比例提高至近1/5,安全业务的商业化能力初步得到印证。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