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出浙江外卖在线 浙江外卖在线做什么用?

互联网2021-08-31 08:59:27 举报

浙江推出浙江外卖在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食物健康问题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不过在餐馆里吃尚不能保证食物完全干净,更何况是外卖?为了人们吃的干净、吃的安全,在8月29日举办的浙江数字化改变重大应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官方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今年7月6日上线的“浙江外卖在线”。如果你以为这是个点外卖的APP,那你就错了。

“浙江外卖在线”是一款监管外卖领域的APP。官方称,该软件推动浙江外卖行业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比如外卖包装贴了“食安封签”,包装有无损坏一看便知;外卖平台设立了“阳光专区”,商家后厨实景一目了然;外卖骑手签订了电子劳动合同,劳动权益保障一档可查……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网络餐饮外卖实现了全链条闭环管理。

根据官方数据,“浙江外卖在线”上线后,共处置了平台违规问题300余个,纠正后厨问题5600余个;外卖消费投诉举报率下降12.8%;处置骑手劳动纠纷2300余件;骑手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