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圆代工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晶圆代工上市公司股票名单

股涨停2021-09-05 12:23:19 举报

晶圆代工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中芯国际(688981):

龙头,在毛利润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52.96亿元、52.98亿元、45.87亿元、65.33亿元。3月17日晚间,国内晶圆代工龙头厂商中芯国际发布了《关于自愿披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宣布将在深圳扩充12英寸晶圆产能,重点生产28nm及以上的成熟制程,产能目标是每月4万片12英寸晶圆。

晶圆代工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赛微电子(300456):

2019年8月21号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的角色是为华为(海思)提供硅光子芯片的代工服务,包括工艺开发和晶圆制造。

美迪凯(688079):

光学光电子元器件龙头,主营业务涵盖各类光学光电子元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提供光学光电子产品精密加工制造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光学传感器及摄像头模组上,在超精密加工技术、晶圆加工技术等均有核心技术,苹果、华为、海康威视等均为其朋友圈。

利扬芯片(688135):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已获得长足发展,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举足轻重,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晶圆代工制造与芯片封装、电子终端产品分别集中于国内的华东、华南地区,目前中国大陆最主要可量产的晶圆代工基地集中在华东,包括中芯国际、上海华力、华虹半导体、台积电和华润上华等;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是以华东为中心的封装基地,这些企业为国内芯片设计公司提供专业的晶圆代工和封装代工服务。

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