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44% 比亚迪成交超百亿放量冲击

互联网2020-11-20 16:21:55 举报

今日两市指数再度小幅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略强于沪指,截止收盘,沪指涨0.44%,报收3377.73点;深成指涨0.54,报收13852.42点;创业板指涨0.83%,报收2667.09点,两市合计成交7509亿元。

板块方面,资金回流新能源车产业个股,比亚迪午后一度大涨逾9%,英可瑞、英博尔、天迈科技、方正电机、硅宝科技、中鼎股份、广汽集团、中通客车、南方轴承等数十只新能源车产业链个股涨停。昨日回调的顺周期个股再度卷土重来,航运、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先后走强,中远海控、郑州煤电、宁波海运、中远海特、美锦能源等集体大涨。大消费中酿酒板块再度走强,古越龙山、会稽山、金枫酒业、兰州黄河、老白干酒等涨停。回调板块中保险、银行、半导体的下跌对指数形成一定卖压。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近期市场风格在科技和周期板块之间反复切换,主要受机构年底调仓换股影响,不少科技、消费、医药白马股近几个交易日出现集中补跌。由于科技和医药在创业板指占很大权重,导致创业板指走势偏弱。强势股补跌完成后,市场将逐步企稳回升。从长期角度来看,只要基本面是向上,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股补跌之后会继续创新高,回调反而是低吸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大盘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筹码未见松动,静待市场热情再起。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建议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